我校全体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19

511日,我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副校长韦华、黄盛泽以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张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桂林、柳州、南宁等地,深入革命纪念馆、农村、企业、民族博物馆等时间地点为主线,从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边疆安全三个维度进行剖析,深入全面地解读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广西之行背后的政治意蕴和指向。他认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原则要求,还要积极探寻本土资源禀赋,发挥好广西的比较优势。

随后,参会教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发表自身的认识与体会。在教学方面,一是紧跟时政,及时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安排进主体班教学;二是开发柳州特色课程,从地方红色资源、乡村振兴、生态资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多个角度入手,丰富优化教学方式,构建完善课程体系。在科研和咨政方面,紧扣“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开展课题研究,撰写相关理论文章与及咨政报告,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常务副校长李成谋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发言后,他表示这不仅是一个学习会,也是一个动员会。一是要按照全区党校系统的要求,学习领会好总书记视察广西,特别是视察柳州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校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主阵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面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精神内核。二是要按照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做好教研设计。要尽快开发出专题课程,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党校(行政学院)的干部课堂。还要发挥党校智库功能,结合广西和柳州实际,为市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供有分量、有质量的决策参考咨询。

(图/文 张 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