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委党校第4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到螺蛳粉小镇开展现场案例教学

发布日期:2021-10-26

926日,广西区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第4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到柳南区螺蛳粉小镇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现场案例教学,柳南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贾丽,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何卓柏参加现场教学并为学习组作介绍和分享。

在螺蛳粉文化馆,何卓柏向大家介绍了柳州螺蛳粉的历史起源、发展脉络、三产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和螺蛳粉小镇建设发展的相关情况。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何卓柏介绍三产融合情况

学习组讨论螺蛳粉小镇布局

随后学习组来到绿都蔬菜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做退桉改竹、土地流转等工作经验分享,学习组对柳南区利用村级集体经济扶持资金和带动村民参与螺蛳粉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肯定。

观看蔬菜样品

在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学习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走过的足迹参观了企业螺蛳粉预包装生产线。

听取预包装内产品讲解

参观螺蛳粉预包装生产线

座谈会上,贾丽作螺蛳粉小镇项目案例分享,她从“天时地利人和”多角度说明螺蛳粉小镇在柳南区建立发展的必要性及必然性,详细分享了螺蛳粉小镇从无到有,不断发展的历程及发展中所遇困难、解决方法等具体经验。与会中青班学员纷纷就人才问题、产能互动、产品质量、知识产权、引入市场资本、乡村振兴项目等提出问题、意见和建议,贾丽、何卓柏、吴慧逐一回应,同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区委副书记贾丽做螺蛳粉小镇项目案例分享

贾丽表示,柳南区将继续坚定“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理念,坚持质量优先,坚持三产融合,不断吸引高端人才,不断加强“舌尖上的螺蛳粉文化”,多方位提高核心竞争力,让螺蛳粉产业成为柳南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

(文:黄永成 图:薛晶玲)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