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马宁到柳州市委党校(柳州市行政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5日,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马宁到柳州市委党校(柳州市行政学院)开展工作调研。柳州市委党校(柳州市行政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柳州市委党校(柳州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路燕云首先汇报了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柳州市委党校(柳州市行政学院)聚焦“两个维护”、深化党的政治建设,突出主业主课、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队伍能力水平,推进基层党校指导工作、发挥系统合力;特别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迅速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宣传阐释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柳州市委党校(柳州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路燕云汇报工作

马宁对于我校(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要履行好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职能,在以下四方面要进一步下功夫:一是坚持专兼结合,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一方面,通过集体备课等方式,提高教师队伍“用学术讲政治”的水平,打造名师工程;另一方面,用好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制度,创新采用区外领导和专家线上教学等形式,扩宽视野,增强教学实效。二是系统梳理,立足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相结合,突出柳州特色,建设精品课程。三是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推出高质量成果,推进成果转化。四是搭建活动平台,完善阵地建设,积极对接校外学术领域,与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研学共建等。

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马宁讲话

会后,马宁还实地查看了我校(院)设在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柳州市乡村振兴党建学院主题馆的现场教学点建设情况。(袁梧倚)

实地查看我校(院)设在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的现场教学点建设情况

实地查看我校(院)设在柳州市乡村振兴党建学院主题馆的现场教学点建设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