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着力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

——融水县安陲乡江门村党校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12-15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以及自治区党校《关于推进党校行政村教学点建设的指导办法》的有关要求,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通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1214日下午,融水县安陲乡江门村总支部委员会党校在江门村村委挂牌成立。柳州市委党校、融水县委、各县党校有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融水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旭辉主持。

党的二十大代表、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宁介绍江门村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揭牌仪式上,融水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吴英明作了致辞安陲乡党委书记管斌介绍了安陲乡江门村总支部委员会党校建设的情况。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对融水县安陲乡江门村党校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江门村党校的成立是江门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村党校成立后,要积极探索推进乡村党校建设途径,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养,把党校建设成为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的精神家园、提升素养的教育阵地。党校的培训要坚持党校姓党,按照“政治理论+党性锻炼+特色课程”教学布局, 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强化党性教育,有针对性地开设教育培训课程,注重为农村党员和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农业技术知识,让基层党员群众听得懂、用得上,让乡村党校成为乡村教育主课堂,成为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成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讲话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后,党的二十大代表、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宁给大家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返乡,带领乡亲们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艰辛历程,分享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光荣走上党代表通道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亲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和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的所见所闻。今后她还将继续带领乡亲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把苗寨建设得更好,让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文图/叶丹丹)

党的二十大代表、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宁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