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柳州党校系统年终工作会议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融水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3

121415日,柳州党校系统年终工作会议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融水县召开。会议既回顾了党校系统2022年全年工作情况、谋划了明年的工作重点,又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等专题展开学习交流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参加了会议和学习。

会议第一阶段是校(院)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韦华、黄盛泽、周梅芳等同志分别领学了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杜峰同志围绕领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作中心发言,魏雪静、郭立伟、王旭辉、吴宏迅、余莉红等与会人员分别就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柳州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勇担使命任务发挥党校作为、立足党校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等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第二阶段是各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汇报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大家结合实际,分别从强化理论学习、突出主业主课,创新培训机制、拓展基层宣讲,提升科研咨政、打造特色基地,加强队伍建设、优化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并提出2023年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教学管理、科研咨政等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路燕云常务副校长对各县委党校的工作一一作了点评,肯定了大家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突出的特色亮点,同时也指出了今后需要努力改进的方向,要求各县委党校要结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校开展的办学质量评估工作情况反馈,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的目的,推动全市党校系统整体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最后,路燕云常务副校长作“把握理论大器 推动发展大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发言。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柳州党校系统要走在前、做表率,要在贯通“五个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上走在全区党校前列党校人要聚焦“五个更大”的重要要求,在推进主业主课精品化、理论教育体系化、教学宣讲多元化等方面发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前要咬定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埋头苦干、担当奋进、全力冲刺,确保今年结好尾收好官,同时要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为奋力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新柳州贡献党校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到融水县安陲乡江门村,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杨宁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杨宁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的历程,讲述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带领乡亲们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故事;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光荣走上党代表通道、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亲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和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所见所闻。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工作的不竭动力,在推进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

(文/陆军 /张晓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