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青年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听听组织部长怎么说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学员工作科

5月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应邀到市委党校为柳州市第31期中青班广大学员作题为《青年干部如何健康成长》的专题授课

黄丽娟的讲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引起学员们的强烈共鸣,课后大家纷纷围绕黄丽娟讲座中提出的“新时代需要怎样的青年干部”“如何正确看待困惑和挑战”“怎么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青年干部”,结合自己的理解畅谈心得体会。 

学员韦颖说,黄丽娟部长提到要正确看待付出与收获的落差,对自己真是醍醐灌顶。俗话说“要做事先做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目光要远大,眼界要放宽。眼界决定境界,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看得远才能做得好!在日常工作中,要放下个人得失,立足大局谋事,把提高自身素质看重一些,把职务的升降看得轻一些。以一种“只管登山不问高”的精神,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进退,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 

学员陈国苏表示,自己对黄丽娟部长讲座中的“担当精神”最为感同身受。当前我们能处在这个历史时刻,是个人的机遇,也是更大的责任。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学员贺勋说,自己一出校门就进入公务员队伍,基层实践经验少,听了黄部长的课,更加觉得自己必须树立理论联系实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的理念,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一系列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弥补自己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努力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学员孙健峰认为,作为年轻干部,自己有激情有冲劲敢创新,但又担心万一事情做不好成为自己的包袱,前几天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结合黄部长刚讲授敢于担当的实例,自己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高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陈国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守初心 促成长 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