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柳州市2020年新招录选调生培训班开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激励广大年轻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担当新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使选调生更好地在基层墩好苗、起好步113,肖源、谭海平、杨宁、廖增勇等4名优秀的基层干部来到市委党校给74名新招录的选调生培训班学员分享和传授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

柳南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副书记肖源结合自己也是一名选调生的成长经历,分享在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指出新入职的选调生要过思想关,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要注意锻炼自己的政治定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政治素养;要把任务当“礼物”,懂得与基层同龄人、前辈们沟通交流,从他们身上汲取养分,快速转变身份,尽快融入基层环境,更好地在基层一线得到锻炼成长。

柳北区沙塘镇党委书记谭海平以“如何做好农村治理”为主题从认识农村和农村工作重点两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指出当下农村正处于快速转变的阶段,农村工作的难度加大,具体表现为“时间紧、任务多、标准高”。因此,即将加入到农村工作队伍的选调生们应该在党建工作、解决矛盾纠纷、农村集体经济等三个方面下功夫,逐步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让自己早日成为干工作的行家里手。

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兼职副书记、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委主任杨宁通过讲述自己扎根大苗山,带领家乡群众脱贫致富的三个感人故事让选调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意义,鼓舞了选调生们投身基层事业的热情。

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驻三江县良口乡寨塘村第一书记廖增勇分享了自己如何带领寨塘村村民群众一起高质量完成全村脱贫摘帽的宝贵经验。他提出,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基础,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则是脱贫工作的保障,而所有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是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这需要我们科学地发展农村集体经济。

此外,选调生们还开展了以“如何更好融入基层、融入群众”为主题的分组讨论会。会上,选调生们总结培训以来的收获,吸取前辈的经验教训,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感悟,交流探讨。这不仅增加了选调生们对基层工作的了解,也为即将到来的驻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努力在坚定信念中甘于奉献,在实现理想中淬炼青春。(图文/柳州市2020年新招录选调生培训班班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
我市举办2020年新招录选调生培训班
我校举办 “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综述”专题培训​
我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培训
我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带队到广西社会主义学院汇报工作
我校为迎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绩效考评召开专项布置会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平安建设】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柳州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暨涉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抢抓机遇促落实 奋发有为谋发展
柳州市委党校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柳州市委党校与“四联双报到”结对社区、“两新”党组织党建联建座谈会顺利召开
我校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文明始于心 创城践于行
祝灵君:读懂总书记对扶贫干部的关怀关注关切
学思悟践 只争朝夕
提高认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重要思想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