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文明始于心 创城践于行

——鹿寨县委党校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鹿寨分校

今年是鹿寨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关键之年,鹿寨县委党校全校上下主动参与、群策群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

一是强化认识压实责任。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工作要求,我校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创城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深化创城工作方案,各部门职责明确,层层压实责任。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汇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强大正能量。

二是宣传整改同步进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以来,我校把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放在重中之重。通过LED屏幕、展板等多种形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健康文明生活的科普知识等内容,还向附近居民宣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文明礼仪知识,号召全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争做文明人,建设温馨美好家园。对于在创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特别是在环境卫生、宣传标识、文明服务等方面不断完善、持续提升,以创城工作实际成效促进我校建设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图为帮助周边居民对占道行为进行整改

图为我校通过展板、LED屏幕等多种形式开展创城宣传

三是送教下乡助力创城。在创城的过程中,我校志愿者开展了“流动党校”送教下乡服务活动为创城助力。志愿者今年为全县各乡镇送课下乡6期,共培训了289人次。其中一期为网络授课,受众达2.6万人次。通过“流动党校”志愿服务活动,给全县人民带来了一场场精神大餐。

四是文明劝导规范出行。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做到方法不简单粗暴,语言不横加指责,当看到部分群众有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时,及时用文明用语加以耐心劝导和纠正。交通劝导活动对进一步规范市民交通行为,增强市民公德意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创建全国文明县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为我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在岗执勤

我校正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硬的措施,高质量、高标准、不折不扣地做好创全国文明县城各项工作,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的党校,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答好新时代考卷。

(曹素娟 潘周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融安“流动党校”送教下乡镇进企业
柳州市2020年新招录选调生培训班开展经验分享会
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
我校举办 “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综述”专题培训​
我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培训
我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带队到广西社会主义学院汇报工作
我校为迎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绩效考评召开专项布置会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平安建设】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发挥党校优势,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阐释
柳州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暨涉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抢抓机遇促落实 奋发有为谋发展
柳州市委党校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柳州市委党校与“四联双报到”结对社区、“两新”党组织党建联建座谈会顺利召开
我校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融安:流动党校进乡镇 理论宣讲入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校在行动
祝灵君:读懂总书记对扶贫干部的关怀关注关切
学思悟践 只争朝夕
提高认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重要思想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