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谁说夕阳近黄昏 我道岁月正华年

——中共柳江区委党校退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只要我还方便,随时听从组织召唤!”这是中共柳江区委党校退休支部老党员们的肺腑之言。

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党校退休支部一直要求老同志退休不褪色,力所能及地参加支部活动。近日,支部组织了8位身体条件允许、退休后居住柳江本地的老党员同志,到木罗村开展“走进新农村,感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参观新农村建设,重温初心和使命。

结合老党员的身体和家庭情况,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选择在党校一位退休党员同志位于拉堡镇木罗村的家门口进行集体学习。老党员们拿出学校党总支发的学习资料和笔记本,一边阅读一边讨论。老党员们纷纷发言,交流讨论,把党的政策与柳江近年来发生的巨变联系起来,共同回忆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退休不退志老有所为的决心。

集体学习后,老党员们参观了木罗村的新农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勃勃生机和新气象给老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干净整齐的农家院落,宽阔通畅的水泥道路,处处荡漾着现代化新农村的和谐之风。在一片新品种黄皮果种植园老党员们农业种植新品种、新技术的发展赞叹不已,对党在农村的富民政策对新农村的新生活赞不绝口。退休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党旗下的誓言便是一生的誓言,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继续发挥好余热,为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张栩同志看到老同志发来的照片,不禁感叹:“小家门前谈使命,大局在胸装初心。谁说夕阳近黄昏,我道岁月正华年!

据悉,柳江区委党校党总支退休支部的党员同志平均年龄接近70岁,年纪最大的已经90岁了。党总支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退休支部的组织建设,专门从在职支部中选派了党建指导员,帮助退休支部结合实际灵活多样地开展各种活动,按时发放学习资料,定期组织老党员回校参加活动。老党员每年都能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积极参加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文:田燕 图:退休支部提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坚持把党校姓党作为党校事业的灵魂
全党学党史,深意何在?
柳州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到鹿寨县委党校开展调研工作
思想纵横:成功走出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
《学习时报》:用“四个铁一般”锻造干部队伍
我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为联合党支部讲授“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专题党课
支部结对共建 谋划乡村振兴
学习工匠精神 爱岗敬业奉献
城乡支部大联动 乡村振兴共谋划
校委委员率队到鹿寨分校党支部开展调研
强化党建引领 共谋乡村振兴
我校党员到凤起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走出去”让主题党日活动别开生面
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柳州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暨涉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柳南区委党校送党课进两新组织反响热烈
对标查短板  着力出实招
向时代楷模致敬 做新时代奋斗者
行动学习:让基层党建更出彩
锤炼党性 践行初心
行动学习助推党建科学化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