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建在线

行动学习:让基层党建更出彩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第四党支部与柳州科技馆党小组联合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学员工作科


联合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

“党务工作者缺乏有效的激励措施”“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性不高”……一场直抒胸臆、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柳州科技馆五楼多媒体教室开展,团体列名法、鱼骨图法、头脑风暴法等行动学习工具轮番上场。这是市委党校第四党支部与柳州科技馆党小组联合开展的“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的真实记录。

支部活动形式单一、“三会一课”存在走形式等问题长期困扰着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只有正视当前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才能更好地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对策。8月12日上午,中共柳州市委党校第四党支部与柳州科技馆党小组联合开展的“行动学习进支部——如何有效地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活动,不避讳、不遮掩,直面当前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挥团队的力量,为更好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凝心聚力。

行动学习活动现场

会前,两个支部多次沟通协调,确定研讨主题和研讨流程,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活动中,两个单位的党员融合成两个研讨小组,在促进师的引领下,党员同志们认真践行“问题、团队、学习、行动”的核心理念,综合运用团体列名法、投票法、鱼骨图法、头脑风暴法等多种行动学习方式,归纳制约基层党建发展的矛盾和难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问题破解的举措。通过研讨,参与党员认为当前支部党建工作面临着许多亟待改进的问题,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无法有效融合、党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等。在深入分析原因的基础上,两个研讨小组用鱼骨图法从思想、制度、举措等方面提出推动支部党建工作的具体建议。

科技馆馆长杨晟同志在点评时强调,本次行动学习研讨的许多成果具有非常强的可操作性,有些对策建议可以直接运用到支部党建工作中。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支部之间、单位之间的交流活动,共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集思广益

成果汇报

柳州科技馆馆长杨晟点评

会后,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新建成的柳州科技馆,对一系列高科技体验活动赞叹不已,同时也关注到科技发展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改善,感受到科技创新为人类带来的福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打破往常单纯读文件、学理论的常规模式,用行动学习的方式改进支部党建工作,既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又提高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同时,让党员走出去,与其他单位近距离沟通交流,有利于党员在实践体验中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

(文/图 张辉华)



微信号: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网站:http://www.lzdx.gov.cn/

-扫码关注我们-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融安“流动党校”送教下乡镇进企业
全党学党史,深意何在?
柳州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到鹿寨县委党校开展调研工作
我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为联合党支部讲授“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专题党课
柳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会挂牌成立
螺蛳粉“嗦出”精品课
学习工匠精神 爱岗敬业奉献
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十四五”期柳州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我校开展2020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2020年度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
“走出去”让主题党日活动别开生面
发挥党校优势,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阐释
柳南区委党校送党课进两新组织反响热烈
探寻柳州城市建设魅力 感受柳州工业发展成果
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吕勇江率队到柳州市开展行动学习专题调研
我校精品课打造团队到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开展调研
我校精品课《小米粉“嗦”出大产业》进入录制阶段
提升七种能力 助力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举办第3期年轻干部培训班
柳州市委党校与“四联双报到”结对社区、“两新”党组织党建联建座谈会顺利召开
柳州市高层次专家人才国情区情市情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党课开讲啦:学习有故事 强国有力量
新时代练就新担当新本领
我校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 专题讨论特色课程的打造
谁说夕阳近黄昏 我道岁月正华年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梁旭辉为主体班学员讲授“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专题课
我校(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提高法治意识,促进依法行政
项目一线调研 提升学习效果
柳州市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
我校开展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行动学习助推党建科学化水平提升
张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