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城乡支部大联动 乡村振兴共谋划

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柳江分校

20201215日,中共柳州市委党校第三党支部、中共柳江区委党校党支部、中国移动柳江分公司凝创支部和土博镇五合村党总支四个党建共建单位,在土博镇五合村委联合举行“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 共谋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为五合村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提前谋划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基础。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第三支部党员冼庆荣,中共柳江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张栩,中国移动柳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政羱,土博镇五合村党支部书记刘柳铸及各支部党员,五合村产业发展带头人等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张栩主持。

主题党日现场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第三支部组织委员、讲师陆校同志以《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与会人员深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乡村振兴的目标和方向。

陆校老师给党员们授课

宣讲过后进行了座谈交流。柳江区委党校派驻五合村的工作队员黄志党就自己驻村以来做了哪些事、有什么收获谈了自己的感想。中国移动柳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政羱介绍了5G网络扶贫新产品及服务情况,提出了公司参与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提供“顺风耳”、“千里眼”服务的设想。土博农副产品物流快递服务中心主任、五合村产业带头人韦锦东介绍了自己如何种植、销售五彩椒、滑皮金桔等经历,并提出了中心下一步助力五合村乃至土博镇产业发展的初步思路,得到大家的赞许。刚刚卸任的五合村前任党支书韦兆甫谈了自己多年来如何带领村干部和群众发展经济,完善村屯基础设施,逐步走上致富路的工作经验,并对下一步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建议;已经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韦兆福作了脱贫感恩发言,细说了村里发生的可喜变化、自己作为贫困户获得了哪些实惠,表达了对党委政府的无限感恩之情;新上任的党支书兼村委主任刘柳铸结合五合村实际,介绍了五合村2021年产业发展设想……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为五合村产业发展出谋献策,气氛热烈、和谐。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晓东代表市委党校给五合村委干部捐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书籍和生活必需的慰问品,中国移动柳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政羱代表公司给五合村委干部捐赠了一批床上用品、食用油、大米等物资,以鼓励五合村委全体村干部扎根基层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晓东,中国移动柳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政羱分别给五合村委干部捐赠慰问品

冼庆荣副校长在座谈会上作了指导发言,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党校老师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通过集中培训或送教下乡等形式把相关精神传达到基层。

二是发展农业农村,实现乡村振兴,关键要有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基层党组织要在乡村振兴中彰显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要注重农村产业人才培养,带动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等技术产业链发展,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冼庆荣作指导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正遇寒冬季节,可是大家的心却是暖的,参加活动的党员看到了五合村未来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

(图、文:韦阿陆)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坚持把党校姓党作为党校事业的灵魂
融安“流动党校”送教下乡镇进企业
致敬祖国:中共柳州市委党校举行升国旗仪式
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
我市举办2020年新招录选调生培训班
2020年融安县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圆满结束
柳州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到鹿寨县委党校开展调研工作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把准历史方位 增强现实担当
《光明日报》:架起理论通向大众的桥梁
2020年度柳州市委党校优质课比赛圆满落幕
《柳州日报》:党校姓党:党校办学治校的根本原则
支部结对共建 谋划乡村振兴
螺蛳粉“嗦出”精品课
学习工匠精神 爱岗敬业奉献
强化党建引领 共谋乡村振兴
我校开展2020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发挥党校优势,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阐释
全国唯一的仫佬族乡党校暨柳州首家规范化乡镇党校今日揭牌
抢抓机遇促落实 奋发有为谋发展
柳南区委党校送党课进两新组织反响热烈
高质量建设城区党校
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韦日平带队到柳州调研现场教学基地建设
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吕勇江率队到柳州市开展行动学习专题调研
校领导带队到我市各县级党校开展督查和调研
我校精品课打造团队到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开展调研
提高“用学术讲政治”水平 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性
喜报!我校荣获团体特色菜肴制作比赛银奖
创新“四大机制”  破解决策咨询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
柳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带队到广西区委党校汇报工作
柳城县积极推进乡镇党校规范化建设
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
柳州市委党校离退休支部组织开展“迎重阳歌颂党促和谐”敬老节活动
对标查短板  着力出实招
开门兴校,开放办学创新路
柳州市委党校与“四联双报到”结对社区、“两新”党组织党建联建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年湛江市党校系统第1期师资班到我校开展异地教学
柳州市高层次专家人才国情区情市情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党课开讲啦:学习有故事 强国有力量
新时代练就新担当新本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校在行动
我校五项课题获2020-2021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
中共柳城县委党校举办《网络安全法》专题培训
我校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 专题讨论特色课程的打造
谁说夕阳近黄昏 我道岁月正华年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梁旭辉为主体班学员讲授“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专题课
鹿寨县委书记王轶到党校开展教师节慰问
柳城县委党校积极配合柳城县党委农委圆满完成专题宣讲任务
甄占民:强化政治机关政治学校意识 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我校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广西宗教界人士培训班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柳州市委党校举办
全区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产城融合开启绿色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