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1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1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主持会议,副校长冼庆荣、韦华、黄盛泽以及校委委员周梅芳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元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邱锡坤及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副科长陆毅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的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校领导班子做了充分的准备: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是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会前以科室、支部、分校、学员代表为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意见建议;召开思想动态分析会,听取教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在办公楼显要位置设置意见箱。

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开展“四个必谈”,做到谈透问题、沟通思想,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营造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四是认真分析典型事例。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剖析“余瑞军案例”产生根源,认真吸取教训,为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五是在深入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和深刻自我剖析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此基础上,校主要领导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李成谋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2020年度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校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并逐一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党性、坚持真理,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张元东副主任结合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对校领导班子进行了谈话提醒。

一是春节期间要加强纪律约束。

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上级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要注意防止假日期间出现“舌尖上的浪费”。

图2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元东讲话

李成谋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领导班子成员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锤炼,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李成谋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经常同习近平总书记、同党中央对标对表。

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

三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列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到位,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

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五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条例》的若干措施,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查找短板弱项,认真做好我校的发展规划,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图3 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作总结讲话

文 | 喻尘

图 | 喻尘

微信号: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网站:http://www.lzdx.gov.cn/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我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全党学党史,深意何在?
致敬祖国:中共柳州市委党校举行升国旗仪式
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
2020年融安县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圆满结束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人民观点:坚持系统观念,握牢发展主动权
人民论坛:极不平凡的一年见证强大自信
人民日报评论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走上发展新征程
人民至上是作出正确抉择的根本前提
思想纵横:成功走出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
《学习时报》:用“四个铁一般”锻造干部队伍
《经济日报》:在协调发展中抓好“两个文明”建设
《求是》: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
《人民日报》:坚定必胜信心 办好自己的事
如何理解“十四五”时期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
《学习时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社会建设
《柳州日报》:党校姓党:党校办学治校的根本原则
《柳州日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我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为联合党支部讲授“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专题党课
柳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会挂牌成立
我校开展2020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自治区党委关于制定广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我校为迎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绩效考评召开专项布置会
【平安建设】这件事和每个人有关!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全国唯一的仫佬族乡党校暨柳州首家规范化乡镇党校今日揭牌
柳南区委党校送党课进两新组织反响热烈
柳州市举办第3期年轻干部培训班
2020年全市党员培训示范班在我校举办
带你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
2020年柳州市党外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20年柳州市少数民族干部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柳州市高层次专家人才国情区情市情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寄以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亲自主讲“三堂课”
融安:流动党校进乡镇 理论宣讲入人心
柳州供电局2020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回答时代课题 推进理论创新
习近平: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校在行动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密的逻辑结构
柳城县委党校积极配合柳城县党委农委圆满完成专题宣讲任务
我校(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祝灵君:读懂总书记对扶贫干部的关怀关注关切
甄占民:强化政治机关政治学校意识 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赵长茂:确保完成脱贫攻坚这个硬任务
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
学习中锤炼党性 实干中务实担当
柳州市宗教界人士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柳州市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
锤炼党性 践行初心
学思悟践 只争朝夕
我校开展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提高认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重要思想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