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在“三同”中锤炼党性 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柳州市第35期中青班赴三江独峒林略村开展“三同”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学员工作科

713日至17日,柳州市委党校第3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52名学员,在班级组织员的带领下到三江县独峒镇林略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全体学员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并围绕医疗、教育、产业扶贫及防止返贫等四个专题积极深入地开展调研。

林略村地处桂、湘、黔三省交界处,全村9303650人,均是侗族人口,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3785人,目前还有1155人未脱贫。林略村居民以传统建筑侗族吊脚楼为居住地,是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经济作物主要以茶叶、钩藤为主。时值盛夏,是采摘茶叶的黄金月份,也是夏季气候中最炎热的时段,学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沉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上山采摘茶叶、喂猪牛、修水沟。利用劳动间歇和晚间休息时间,学员们在田间、鼓楼与群众唠家常、讲政策,倾听民生、了解民情。学员们争取社会各类捐款捐物10余万元,为困难群众送上了面条、香油、肥料、白糖、袋装螺蛳粉等慰问品,开展了义诊、法律宣传等惠民活动,还专程到临近的挂牌督战贫困村——具盘村,看望慰问了贫困户,为具盘村小学进行英语送教。

学员们与具盘村小学生合影

学员们为村民捐赠物品

学员们在劳动

学员们在劳动

学员们在劳动

三同”只有短短的5天,但小事小节显党性,参训学员从城市走到农村、走向田野、走近村民,零距离感受到了群众生产生活的酸甜苦辣,体验到了贫困农民群众的疾苦,了解了当下群众的所思、所盼,切身感受了农村和农业工作的方方面面,增进了与农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感情,深切感悟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接受了最朴实最接地气的党性锻炼,增强了锤炼党性修养的自律和自觉,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柳州市第35期中青班学员 朱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光明日报》:架起理论通向大众的桥梁
《柳州日报》:党校姓党:党校办学治校的根本原则
2020年柳州市干部教育师资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我校党员到凤起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柳州市第3期年轻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提高“用学术讲政治”水平 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性
开门兴校,开放办学创新路
广西海事局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柳州市委党校成功举办
2020年柳州市少数民族干部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混合动力系统研发与产业化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新时代练就新担当新本领
校领导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员
学以致用 成果丰硕
一堂水与火的演练教学课
提高“微时代”保密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提高法治意识,促进依法行政
项目一线调研 提升学习效果
学习中锤炼党性 实干中务实担当
2020年广西宗教界人士培训班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柳州市委党校举办
锤炼党性 践行初心
产城融合开启绿色发展新模式
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思悟践 只争朝夕
锤炼政治品格,勇担职责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