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七种能力 助力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第3期年轻干部班就“如何提升七种能力”开展行动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学员工作科

11月10日下午,柳州市第3期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如何提升七种能力”开展行动学习研讨。

本次行动学习研讨分为分组研讨、集中汇报成果两个环节。

在分组研讨阶段,4个小组在各自的讨论室结合研讨主题,通过团体列名法列出当今年轻干部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并用头脑风暴法合并同类项及提炼观点,再针对关键问题一一提出对策。

集中讨论

在成果汇报阶段,4个小组集中进行汇报分享。第一组发言代表邓媛婵围绕如何提升年轻干部群众工作能力进行了分享。第一组认为,得民心者得天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年轻干部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二是要深入基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三是要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四是要勤学善思,提升群众工作水平。

汇报研讨成果

第二组发言代表廖志超围绕如何提升年轻干部应急处突能力进行了分享。第二组认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年轻干部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涵养应急处突的风险意识;二是要提高应急处突的预判能力;三是要磨砺应急处突的掌控能力,四是要增强化险为夷、化危为机的复盘能力。

第三组发言代表黄玄围绕如何提升年轻干部科学决策能力进行了分享。第三组认为,年轻干部提升科学决策能力要做到以下六点:一是要加强学习,注重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注重向群众学习,做到问计于民;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研判;三是要用宏观战略眼光看问题,多打大算盘,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四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修养;五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克服形式主义;六是强化政策评估,不断修正完善政策体系。

第四组发言代表管明春围绕如何提升年轻干部科学决策七种能力进行了分享。第四组认为年轻干部提升七种能力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点燃心中之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始终放宽学习之眼,不断提升,担当本领;三是要始终脚踏黄土大地,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四要始终秉持优良作风,公道正派,清正廉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意涵深远、语重心长,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牢记重托,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切实提高“七种能力”,以过硬的本领展现新作为、不辱新使命,做一名能担重任,堪当重用的优秀年轻干部。

文 | 杨海强

图 | 张辉华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美景

微信号: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网站:http://www.lzdx.gov.cn/

-扫码关注我们-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融安“流动党校”送教下乡镇进企业
全党学党史,深意何在?
我市举办2020年新招录选调生培训班
《学习时报》:用“四个铁一般”锻造干部队伍
2020年度柳州市委党校优质课比赛圆满落幕
柳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会挂牌成立
螺蛳粉“嗦出”精品课
“十四五”期柳州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我校开展2020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我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带队到广西社会主义学院汇报工作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2020年度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
“柳州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和“柳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基地” 在我校揭牌
2020年柳州市干部教育师资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柳州市第3期年轻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挥党校优势,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阐释
柳州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暨涉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全国唯一的仫佬族乡党校暨柳州首家规范化乡镇党校今日揭牌
柳南区委党校送党课进两新组织反响热烈
探寻柳州城市建设魅力 感受柳州工业发展成果
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韦日平带队到柳州调研现场教学基地建设
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吕勇江率队到柳州市开展行动学习专题调研
创新“四大机制”  破解决策咨询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
柳州市委党校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柳州市举办第3期年轻干部培训班
2020年全市党员培训示范班在我校举办
柳州市委党校与“四联双报到”结对社区、“两新”党组织党建联建座谈会顺利召开
广西海事局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柳州市委党校成功举办
2020年柳州市党外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20年柳州市少数民族干部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柳州市高层次专家人才国情区情市情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寄以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亲自主讲“三堂课”
党课开讲啦:学习有故事 强国有力量
新时代练就新担当新本领
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党校教育培训中的作用
习近平: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我校五项课题获2020-2021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
我校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 专题讨论特色课程的打造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梁旭辉为主体班学员讲授“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专题课
我校(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学以致用 成果丰硕
项目一线调研 提升学习效果
学习中锤炼党性 实干中务实担当
行动学习:让基层党建更出彩
柳州市宗教界人士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柳州市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
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校开展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行动学习助推党建科学化水平提升
张曙